BUBBLE💕

一碗淮南牛肉汤

诚然,一个星期发生前的这个案子已经让警察局里笼罩了一层说不上来的灰色气息,事情是这样的。。。

 

一周前的一天,一个电话打来,报案人是张威一家人所宴请的宾客之一。虽然警察们都无言,但大家心中都不免发问,死者张威的亲人呢?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冷,尸体横在院子边缘,死者体温变得越来越低,这无疑给案情加大了难度。同时使案情加大难度的是死者的妻子——江真,她一直在旁边又哭又叫,让周围人们本就低沉的心情多了些许的烦躁。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外部条件对破案不太友好,但案发现场本身实在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作案工具显而易见,就是还插在死者身上的那把刀,由于未在家中遇害,尸体周围也一片空荡,只有尸体头部不远处放置了一碗正要结冰的汤。虽说是唯一的存疑点,但据死者妻子描述,就连这碗汤也是她盛给死者的。言下之意,每位在场的警察都心知肚明,就是除了作案工具以外,他们好像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了。

 

警察首先怀疑到这位不太正常的妻子——江真身上,但是她的不在场证明实在是太过于无懈可击了,她一直在煲汤,除了宾客们发现死者之后,她才跑出来看,周围的宾客们都能给予证明。

 

警察感到奇怪的原因是,当警方赶到案发现场时,死者妻子——江真好想闹得更厉害了。她大声喧闹着,这声音整个房子都听得一清二楚,她不断叫喊着:“到底是谁?凶手一定是个力气很大的男人,为什么要害死我的丈夫。”江真不断地重复着这些话。

 

季薇和毛毛开始询问在场的所有人,他们还在角落里发现了死真的女儿。想着十几岁的小女孩儿也许知道些什么,某某把小女孩儿叫来问话。小女孩儿说,她一直躲在自己房间的角落中,什么都没有看到,这时毛毛想起其中某位宾客和他说过,当时她在案发现场看到小女孩儿,看他跑了回去,季薇在旁边安抚说道:“孩子,不要害怕,你看到什么说出来就好了,我们一起努力找到伤害爸爸的坏人。”

 

孩子却一个劲儿地说道:“我没有去,我没有去那里,我真的没有去那里。”毛毛说,我已经找到宾客可以证明你已经去过那儿,你就如实说出你看到的就好了。小女孩儿停顿了一小会儿。想了一想,说道,我看到了一个力气很大的男人,然后我就没有看清别的了。“你说力气很大的男人,你是如何看到他的?又是在什么时候看到他的?”小女孩被问懵了,他一言不发。季薇又问道,“你怎么知道他力气很大?难道你看到他干了什么事?难道你目睹了一些什么过程?”此时的小女孩显得十分害怕与慌乱,毛毛没有再追问下去,让小女孩先休息,便接着询问其他的宾客了。

 

毛毛一次审讯了每一名成宾客。总的来说,每个人表现的都十分正常,都不像是做出了什么过分的事情。一番询问与记录后,在会议室中,季薇和毛毛还有几名其他的刑警进行讨论。毛毛把最近整理出的。一些重要线索汇总到了一起。

 

首先十分奇怪的一点就是据各方调查发现,参加这次聚会的宾客都是右撇子,死者的伤口直直地插进胸部心脏处,如果是一个正常男性,身高应与死者相仿,那如果他想插进把刀插进心脏,这个动作将会是困难的。可以想象,凶手与死者身高相仿,如果他用惯用手右手,需要将胳膊蜷缩到一个十分紧张的程度。又或是他把身子置于与死者的一段距离外,才可以把胳膊伸直。

 

第二天。死者的女儿对她妈妈说想到了什么?于是再次来到了警察局。他对毛毛说,那天我看到了田志勇叔叔和爸爸在外面争吵,他们吵得很厉害。毛毛立刻找到了此前走访的资料,发现死者妻子曾告诉警方二人确有金钱上的纠纷。

 

但季薇否定了这种可能,“死者的刀口位置直插心脏,但田志勇身高与死者相仿,这个角度很难将刀口插入心脏的位置,即使将胳膊蜷缩到这种角度,也很难发力。”季薇接着说道:“还有一点我很在意,两个人争吵的这么激烈,为什么别人的证词里都没有提到呢?”

 

毛毛说:“你的意思是小女孩说谎?可是她为什么要说谎呢?这么小的孩子。。。。难道是为了维护她妈妈?可是所有人都可以证明她妈妈一直在屋子里煲汤啊。”

 

“煲汤!?对了,案发现场还有一碗汤放在死者旁边,可是别的宾客都还没有拿过汤。”季薇好像是在自言自语地说道。

 

晚上季薇去他的发小家做客,发现他的发小正与他的女儿在玩捉迷藏,他的女儿藏好,发小数完20个数就大声的喊道:“藏好了吗?我要来找你喽。”看到这个场景,季薇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她飞快地奔回警局。

 

警方连夜去死者的家里仔细的翻找,根据当天宾客的口供,最后还是找出了案发当天小女孩穿的裙子。与此同时,收到消息的毛毛也将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带回了警局。

 

季薇和毛毛先去见的是江真,“你的丈夫是你的女儿杀的。”季薇首先开了口,江真大喊道:“不是的!你胡说!”

 

“看来你是知道了,如果你要是不知道的话应该首先会很惊讶吧。不过也是,我最开始到现场的时候就感觉很奇怪,你不是悲伤痛苦,而是一直喊叫,还说了那句最奇怪的话,凶手一定是一个力气很大的男人,任谁听了也会觉得这句话太不合时宜了一些吧。”季薇接着说道,“后来我突然想到,你叫的那么大声,其实是想让你的女儿听见,你当时已经把替她背锅的人想好了,你的喊叫声其实是你相对你女儿说的话,凶手,是个力气很大的男人。。。”

 

“这又能说明什么,我就是随口一说,你凭什么恶意揣测这些。”江真的眼神逐渐凶狠。

 

“还有一点让我比较怀疑,就是尸体旁边的那碗淮南牛肉汤,据宾客们交代,你一直在房间里煲汤,可是所有宾客们都没有说喝到那碗汤,那碗汤既然已经做好了,为什么其他人都没有喝到呢?我想应当是妈妈对女儿的爱吧。小的时候,每当我妈妈做好好吃的第一口,一定是先给我的,所以当你煲好汤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就是把第一碗盛给你的女儿儿。那碗汤也说明了你的女儿拿了汤之后把汤放到了地上,又去找你的丈夫说了些什么,还做了一些别的事儿。”季薇缓缓说道。

江真的眼泪夺出眼眶,她边哭边喊道:“都是我,都是我的错,是我让我女儿这么干的,我女儿那么小,她怎么会想到这些?都是我指使她这么做的。”

 

“都还没有说出证据,你就全认了,看来你真的早就知道了。”毛毛叹了一口气说道。江真的表情有些错愕。

 

毛毛接着说道。“我们在你女儿的房间里发现了她的日记,还有当天,她穿的那件裙子上,染上了几滴血迹。除此之外,我们发现盛汤的碗上只有你们两个人的指纹。”

 

江真一个人在屋子里痛哭,季薇和毛毛走出了审讯室,走廊里,毛毛说道:“我真的难以想象十几岁的孩子会做出这种事,你到底是怎么想到的?”

 

“当我看到死者伤口的位置,其实我想大概率也就两种可能,一种是比他身高高很多的人,他的胳膊垂下才可以将刀插到心脏的位置;而另一种可能就是比死者身高矮不少的人,他把手举高,才可以以这样的姿势发力。所以,当这两种可能性摆在我面前时,我的心里已经有了这个想法。但是说实话,我当时也在自我否定,可是这个想法已经在我的心中发了芽。那天我去我发小家,我听到她和她的女儿说,“藏好吗?妈妈来找你了”这句话,她是在说给他女儿听的,这让我联想到江真当时在尸体旁边喊的话,他也是在说给他女儿听的,那他的用意就是让我把之前埋下种子的想法发了芽。”季薇说道。

 

”自从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总在想,江真在发现尸体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她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他的女儿吧,这大概就是母爱吧。但是,为什么一定要让母爱和这件事情关联起来?”季薇接着说道。

 

二人继续走着,他们也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这个凶手。。。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