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

张显显

                           张显显

很小的时候,张显显的父亲出车祸去世了。从那以后,他的母亲精神就变得不太好,总是打他骂他,但偶尔的时候,他的母亲的精神仿佛会恢复一些,又表现出对他的慈爱与愧疚。于是张显显,就在这种情感中,不断的循环往复,十分依赖他的母亲。这种感情慢慢的仿佛转化成了一种病态的爱,他觉得他的母亲对他的责打,就是对他爱的另一种表现,而当他的母亲的精神恢复正常一些时,他就觉得这份爱显得异常厚重了。

 

七岁的时候,张显显的母亲也自杀了。张显显十分痛苦,虽然此时他的身上已经满是瘀青,伤痕,但她可是他最爱的母亲啊。再之后,他就被送到了福利院,好在他可以上学了。在学校里他也总是被欺负,这样的生活让张显显不断的自残,仿佛只有通过自残,他才能想起他最爱的母亲,才能让自己觉得被同学们欺负,也只是母亲对自己的爱罢了。

 

对于毛毛来说,张显显在这个案件中只是一个很无辜的孩子,他和他的同学逃课在楼道里玩游戏,却碰巧遇上了这件事。但对季薇来说,如果不是张显显,蒋倩是否就不会死掉,那么张显显在这个案子里就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季薇

警方来到案发现场,这次的案发现场仿佛异常的平静,死者坐在沙发上,正对着对面的电视机,姿态显得十分平静,但是在法医告知死者的死因是心脏病发,现场的每个人都产生了疑惑。为什么明明自知有心脏病的死者还要去看恐怖片。而恰好,她也因此身亡。

 

打电话报警的是蒋倩的丈夫,由于死者一直没有回家,她的丈夫感觉到很奇怪,于是四处寻找,直到找到了这。楼下是他们买的另一处房子,这处房子是蒋倩和她的丈夫李响买来用于平时出租用的,但李响也不知道为什么蒋倩会来到这个房子中。

 

季薇和毛毛跟着李响去了他们楼上平时住的房子,很令他们惊奇的是,楼上房子的布局与陈设与死者现在所处的楼下的房子几乎完全一致,这也让季薇提出死者是否是走错了房子的猜测。但李响立马否认了。他说:“我和妻子平时把三楼与四楼分得特别清楚,我们那天吵了架,我想妻子可能是想去楼下的房子自己呆会儿。而且这栋楼一共只有四层,没有比四楼层数更高的按钮了,我们平时都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季薇和毛毛走到门外,看着四周的环境,突然发现门的对面就是电梯,毛毛灵机一动,说道一定有监控,于是二人赶忙去查看监控。监控发现,一个孩子与另一个孩子在进行游戏。瘦小一些的那个孩子焦急地摁了电梯的按钮,然后便跑开了,另一个小男孩儿也从画面中闪过,仿佛是去追了,看样子应该是按了电梯但是发现有人,就决定还是走楼梯。而没出多长时间,电梯门就开了,死者径直地走进房间,她先是试了试自己手中的钥匙,没打开之后,她又从包里翻了翻,拿另一个钥匙开了门。

 

视频中有许多疑点,季薇和毛毛于是又访问了死者的丈夫。她的丈夫说:“楼上和楼下的钥匙长得几乎完全一样,只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不仔细看看不出来,所以我们常常会试试其中一个钥匙,如果没打开,再换另一个,总有一个能打开。”季薇和毛毛陷入了沉思,为什么明明只有四层楼,可死者却在三楼下了电梯,这仿佛并不是很容易搞混。看视频时,季薇留意到死者当时正在打电话。

 

                             张显显

福利院里不断的传出张显显与其他小孩厮打的声音,张显显的心里也越来越扭曲。他渴望别人对他的爱,但是却无从寻找。后来,扫地阿姨告诉张显显,就算你总是跟其他孩子打架,也不会有新的父母来领养你了,而如果你假装自己很乖,他们就会把你接走,成为他们新的孩子,并且呵护你,爱护你。自那之后,张显显竟然真的再也不和其他孩子打架了。

 

除了那名扫地阿姨,福利院没有人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大家也欣然接受着这个变化,并没有任何人察觉到不妥。只有张显显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奇怪,扭曲。

 

李响和蒋倩一直想要一个孩子,但是由于不具备生育能力,李响一直想去福利院领养一名孩子,可蒋倩说什么也不想知道,她讨厌小孩,她觉得生不出孩子反而是件好事,于她而言的好事。可能蒋倩见到孩子就会喜欢上他的吧,李想这样想着,于是独自一人来到了福利院,他一眼便注意到了那个角落里的那个小男孩。他想,这样落寞的孩子,如果自己给予他足够的爱,应该会很感激自己吧。于是,他主动的去找到张显显沟通。而张显显也很识趣的不断的说着好话,迎合着李响,就这样李响频繁的往福利院跑着,慢慢的,他们的感情愈加浓烈了。

 

福利院里不断的传出张显显与其他小孩厮打的声音,张显显的心里也越来越扭曲。他渴望别人对他的爱,但是却无从寻找。后来,扫地阿姨告诉张显显,就算你总是跟其他孩子打架,也不会有新的父母来领养你了,而如果你假装自己很乖,他们就会把你接走,成为他们新的孩子,并且呵护你,爱护你。自那之后,张显显竟然真的再也不和其他孩子打架了。

 

除了那名扫地阿姨,福利院没有人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大家也欣然接受着这个变化,并没有任何人察觉到不妥。只有张显显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奇怪,扭曲。

 

李响和蒋倩一直想要一个孩子,但是由于不具备生育能力,李响一直想去福利院领养一名孩子,可蒋倩说什么也不想知道,她讨厌小孩,她觉得生不出孩子反而是件好事,于她而言的好事。可能蒋倩见到孩子就会喜欢上他的吧,李想这样想着,于是独自一人来到了福利院,他一眼便注意到了那个角落里的那个小男孩。他想,这样落寞的孩子,如果自己给予他足够的爱,应该会很感激自己吧。于是,他主动的去找到张显显沟通。而张显显也很识趣的不断的说着好话,迎合着李响,就这样李响频繁的往福利院跑着,慢慢的,他们的感情愈加浓烈了。

                              季薇 

显然季薇对李响持怀疑态度。但是,就算李响提前告知死者打开电视机,那么死者就一定会被吓到心脏病发作吗?季薇自己问自己。季薇询问自己的医生朋友得知观看恐怖片导致心脏病发死亡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凶手到底如何确定将蒋倩置于死地的呢?案发第二天晚上,季薇独自一人来到案发现场。她戴上手套与脚套,轻手轻脚地打开门,假想自己就是蒋倩,径直地走进屋内,坐在沙发上。霎时,她突然发现这个屋子很冷,因为这个屋子并没有安装暖气。如今是12月份,像这样没有安装暖气的家庭,只能依靠暖空调的暖风来供热,季薇终于想到了。

 

隔了一天,她带着搜证处的人员翻查空调内部,终于找到了她想要的东西——西地兰。西地兰是一种可以诱发心脏病发作的药物,如果放在空调内部就不会在搜查时被发现,还可以借助空调的暖风将这种药物混入整个房间。

                            张显显

李响与张显显走的越来越近,慢慢地,张显显似乎也对李响打开了心扉。李响问张显显,他的小时候到底经历过什么,让他变得如此的小心翼翼,做任何事情都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并有着不属于他的年纪的谨慎,张显显慢慢地向李响诉说了他的童年,他说:“我的妈妈很爱我,其实我也是很幸福的,只是他爱我的方式和别的家庭并不一样,但是那段时间仍然是我活到现在所经历过的最幸福的时光,可是现在的我再也回不到那么幸福的时候,直到遇见了您,李响爸爸。”李响显得有些错愕。,他没有想到,当有一个孩子叫自己爸爸的时候,他会感到如此的幸福与心疼。他真的很想做张显显的新爸爸,他觉得是时候要和蒋倩说一下自己的想法了。

 

李响对张显显说:“我会和你的新妈妈说这件事,你放心吧,过不了几天,我就会把你接走,我会成为你的新爸爸,会对你很好。一直都很好,不会再丢弃你了,以后你就叫李显,好吗?”听完这些话,张显显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他多么希望听到有人对他说,“以后我以后我都不会再丢下你”,直到今天,他终于到来了。

 

其实,李响对张显显的感情很复杂,不仅是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其实他的童年也有同样的遭遇。他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另一个自己,尤其是把母亲对自己的这种扭曲的暴力当成对自己的爱。所以,他对张显显除了有一种疼爱,还有一种心疼,也更加的增强了他对张显显的保护欲,这份复杂的感情更加坚定了他要收养张显显的念头。

                             季薇

找到了西地兰以后,一切仿佛趋向明朗,但是还有一个十分困难的难题没有解决,季薇当然认为凶手就是李响,但是无可置疑的是,案发时间李响待在楼上自己的家里,并没有时间去行凶,而如果就算是他把西地兰放到了空调里,可又如何确保蒋倩一定会走到楼下的房间呢?

 

毛毛听过他们的电话录音,录音也是很简单的,李显确定张倩已经上楼梯了,可是走廊的监控里很明显的看到,李响从来没有从房间里出来过,他又是如何能够确保蒋倩一定会走到三楼的房间呢?

 

这一头,毛毛已经开始走访这栋楼里的居民,询问监控里出现的两个孩子是否是他们住户家的孩子,但是走访了一整栋楼都没有得到他想需要的回答,于是毛毛又把范围继续扩大,发现这两个孩子竟然也不是这个小区里的孩子,为什么两个跟这个小区毫无关系的孩子要到这里来玩耍呢?

 

死者的家庭情况毛毛已经了如指掌,夫妻二人并没有任何子女。那么,这两个孩子到底是从哪儿来,为何来呢?

 

在走访的过程中,毛毛听说了一件事情。李响曾想要领养一名孩子,但是蒋倩却明确地拒绝了他。邻居们总是能听到两个人激烈的争吵,李响好像十分喜欢这个孩子。听邻居说,偶尔能看到李响带着一个小孩,在蒋倩还没有下班的时候到家里玩,但是邻居也无法确定是不是视频中的孩子,他只记得那孩子每次来的时候都会穿一套黄色的衣服,仿佛只有那一套衣服一样。

 

关于李响和蒋倩争吵的内容也都是基本围绕着这个孩子,因为两个人争吵的声音实在太大,并且会动手摔东西,导致邻居们好像都认为这对夫妻感情不是很好。

 

这种情况大概持续了一年,据邻居说,好像最近一个月并没怎么看见这个小孩再过来,这对夫妻的吵架似乎也少了很多。

                            张显显

每一次李响来福利院看张显显时,张显显总会穿着一身黄色的衣服,因为打扫卫生的阿姨告诉他,他穿黄色衣服的时候显得十分乖巧,让人很喜欢。我这样穿的话,李响爸爸应该也会很喜欢我吧!那么他应该更想领养我吧,这样我就有家了,太好了!张显显每次都这样想着,然后穿着一身黄色的衣服去迎接几乎每周都来一次的李响爸爸。

 

其实说是穿着一套黄色的衣服会更招人喜欢,但其实是因为张显显攒了很久很久的零花钱只够买这一套衣服的。听到扫地阿姨这样说之后,他毅然决然的买了这套黄色衣服,并且每周都穿着。他倒也没有别的选择,可以这样说。

 

尽管很期待,但是最开始李响来的时候,张显显并不敢问李响究竟可不可以领养自己,但是越到后来,张显显的安全感越来越少,因为,仿佛他的李响爸爸与他谈论到这件事的次数越来越少,并且看他的眼神仿佛也有些闪躲,于是张显显问他的李响爸爸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把它带回家,直到那一次李响说:“等我再和你的妈妈沟通一下,很快的,我一定会把你带回家的。”张显显深信不疑的点了点头,眼泪不自主的流了下来。

 

其实李响又何尝不想将张显显带回家,他几乎每天都要和蒋倩说起这个事情,但只要一说到这个事情,两个人就开始吵起来。蒋倩觉得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怎样都是不行的。但其实李响心里明白,蒋倩这个人极度自私,她并不想要孩子,并不想把自己的东西分到其他任何一个人的身上,包括李响自己,但是在李响提出收养张显显这个想法之前,李想一直很包容蒋倩,他觉得蒋倩这样只是在跟他撒娇,让自己更加的喜欢她。但是直到他提出想领养张显显这个想法时,蒋倩表现出来的烦躁与疯狂令他害怕。他开始反思以前两个人的种种,他明白了以前的种种,并不是蒋倩在撒娇,那些话都是她的心声。

 

只要李响跟蒋倩说起这件事,蒋倩就会发疯,从最初的恶语相向,到后期只要听到收养两个字,她就会砸家里的东西。从最初的李响提出收养张显显的想法,现在已经过去了八个月,这八个月里,李响和蒋倩的感情,慢慢的走向支离破碎,到现在,两个人走上了分道扬镳的地步,二人协商离婚。

 

但是当李响把真正的将离婚协议书放到蒋倩面前时,蒋倩的笑容却突然变得狡黠且狰狞。慢慢的,李响才得知蒋倩已经转移了自己的所有财产,所以如果两人离婚,别说领养一个孩子,李响注定要落得一个无家可归、身无分文的下场,那么他将更不能领养张显显。基于此,两人只能继续维持这支离破碎的婚姻。李响仿佛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无从反抗,无从下手。

                              季薇

通过层层的抽丝剥茧,毛毛终于找到了邻居所说的福利院。毛毛得知李响每周都会看到一个名叫张显显的孩子,并且有领养的想法,然而不知为何迟迟没有领养,并且仍旧保持着以每周一次的频率来看张显显。

 

毛毛和季薇见了这个名叫张显显的孩子,他是那么的瘦小却无助,在两人面前显得十分迷茫、恐惧,任何人都无法将它与这个凶杀案联系到一起。

 

但是与监控中的孩子进行对比,最终发现确实是同一个人,季薇问张显显:“为什么要在工作日中出去玩?不需要上课吗?又为什么要去离居住地这么远的地方去?”

 

张显显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和我的同学那天本来是要上学,但是我突发奇想,决定要出去玩,至于为什么要到这里玩,是因为我的李响爸爸在那住,我正好想要看一看他。”

 

“真的吗?”季薇问他,“你认识蒋倩吗?她是李响的妻子,如果你把李响作为爸爸,那她应该是你的未来妈妈?”张显显回答道:“我知道她的存在,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她好像不是很喜欢我。”

 

“她现在死了,你知道吗?”季薇快速地说出这几个字。毛毛在一旁使了使的眼色,显然,毛毛认为对这么小的孩子说出这些话实在有些恐怖了。而张显显的确被吓到了,这种害怕并不是装的,他显得十分的恐慌,并说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不断地重复一句话。

 

距离询问张显显的情况已经第二天了,毛毛和季薇在吃完午饭回办公室的路上走着。毛毛自言自语的说道:“我还是不明白,张显显出现以后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他跟这个案子真的有联系吗?我看他是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情。哦,对了。如果真的是李响是凶手,那么他是如何确定蒋倩一定会到楼下的房间,而无法回到原本的四楼呢?”

 

张显显、楼下、电梯,这几个词一直环绕在季薇的脑海中,突然季薇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赶紧跑到办公室,拿走之前的监控录像,再次跑去查看监控。

 

季薇把监控调到张显显出现之后的时刻,她连续看了许多遍,随即缓缓关闭了监控录像,这次她都明白了。

                              张显显

“显显,你想跟我回家吗?”李响问道。“我想!我想!我真的很想!”张显显激动地喊道。李响仿佛从那双亮闪闪的大眼睛中看到了星星,他愈发坚定地说道:“那你按我说的做,这样过不了多长时间,我就把你带回家,好吗?”

 

李响告诉张显显,让他在那天的下午五点,等在楼梯间,望着窗外,直到看到蒋倩上楼,在听到女生在电梯中的说话声音时,立马按下三楼的按钮,然后带着他的小伙伴跑开。

 

张显显问李响,为什么要做这些?李响说:“你不需要知道为什么,你只要这样做,爸爸下个星期就带你回家,好吗?”这句“爸爸”,仿佛穿过张显显的身体,直接跑进了他的心里,他连连点头,他只想和他的李响爸爸回家,其余的他都不在乎了。

                              季薇

李响坐在两人对面,季薇直截了当地说道:“确凿的证据我们也到了,你的动机我们也调查出来了,但是一直困扰着我的就是,你是如何能确定蒋倩一定会到达三楼的房间,但是那天我突然想通了。

 

你和蒋倩打电话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让她在上电梯内部发出声音,在电梯里说话是很具有辨识度的,还有一个就是转移她的注意力,现在的人上电梯的时候,大多数都在玩手机,所以很少会有人注意楼层的显示。而如果你恰巧又在和蒋倩打电话,那么则会有更大的几率,蒋倩未注意楼层显示。而此时如果在三楼按下按钮,电梯则直接会在三楼打开,而在自己房间里呆着的你,则有了充分的不在场证据。

 

如果没有注意到电梯的楼层显示,就会直接径直走出去,不会在意到那么多,你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蒋倩才会第一次用四楼的钥匙开三楼的门。因为她以为他已经到了四楼,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她已经进入了一个被精心布置过的犯罪现场。

 

蒋倩进屋后必定感觉十分寒冷,于是势必会打开空调,打开电视的过程中,西地兰都在不断的挥发,弥漫整个房间,并在她体内发作,导致她的心脏病发。而恐怖片,大抵是你告诉她要看那个频道吧。

                              李响

我本以为我很成功,我在事业上很成功,又娶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妻子,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感觉就变了。我遇到张显显以后,仿佛看到了童年的自己,我很想保护他,我很想带他回家,让他做我的孩子。但是蒋倩说什么也不同意,她的眼中只有她自己。

 

我终于懂了,她不曾爱过我,她只是想要我对她好,她也不曾在乎过我想的是什么。即使我不断的与她沟通,她也不愿意听我说任何一句话,她不愿意站在我的角度去想任何一件事。随着我们的感情慢慢的耗尽,走到终点,她对我的所作所为,转移我的所有资产,也让我对她充满了恨意。

 

我唯一想要的就是领养张显显,可是我一点资本都没有。蒋倩转移了我的所有资产,我想我只能这么做了,我也别无选择。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