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BLE💕

一二三木头人

暴雨过后,七月的酷暑压得庄稼地里的菜苗根本直不起腰,老汉辛勤的把土松完,琢磨着去河边挑两桶水,老汉光着脚挑着担走到河边,仿佛鞋子只会耽误他的进程,夏天的农民,总是很忙碌的。

 

打到第二桶水的时候,老汉发现用来垫脚过河的大石头旁边好像拦住了什么大物件,由于没穿鞋,他小心且缓慢的走了过去,走到旁边望下去的时候,老汉吓得扑通一下坐到了水里,光着脚跌跌撞撞地跑回家报了警。

 

由于尸体已被泡的有些浮肿,所以比较难辨认身份信息。尸检后发现死者后脑有被击打造成的开放性伤口,死因为溺水身亡,初步推测是在被击晕后抛尸到河中,由于这两天的大暴雨,死者今天才被发现。死者的身上并没有携带什么能表明身份的东西,只有衬衣口袋上贴了一张数字为一的奇怪贴纸。当时的毛毛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

 

警方顺着河流的上游寻找有可能的抛尸点,并在这周围排查人口失踪情况。毛毛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赶忙联系另一个组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两天前,住在京蓬小区的一户人家报案有人失踪的情况。

 

失踪的人是报案人的妻子,他们居住的小区是本市环境颇为优异的一处住所,房价也相对高一些,而地点也处于河流上游附近,这让毛毛不由得联想到了同时向他提及的失踪案件。

 

失踪女人的丈夫来到警局时十分紧张,似乎道都走不稳。不难看出,这个男人的性格并不刚强。当他辨认尸体时,一眼便认出了女性的身份。他说,这是死者在家做家务时经常穿的家居服。他边说,眼泪也顺着两边脸颊流下。男人拿下他厚厚的黑色眼镜框,用手背不断的抹眼泪。他瘦瘦高高的,但是驼背让他看起来并没有比别人高很多。

 

男人踉跄地走出警局,他不敢相信,明明前天早上自己和儿子还和妻子亲切的告别,去上班和上学,而仅仅两天,他所见到的只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他不知道今后只有自己和儿子作伴的生活要怎样过。

 

仅间隔一天,警方在公园发现了第二具尸体,是被每天早上都到公园锻炼的老年人发现的,如果知道今天会发现这样的事情,老人估计说什么也不会出来的吧,毛毛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走到了尸体旁。

 

尸体旁边赫然摆着一个沾有血迹的砖头,仿佛在和死者头部的血迹进行呼应,和上一具尸体同样的位置,几乎现场的每个人都注意到了,在死者穿的衬衫胸口处,同样的位置贴了一张数字2的贴纸。很明显,这是一场连环谋杀案。

 

由于尸体发现地点在第一个死者的小区内,警察迅速将凶手锁定在这个小区及附近,死者的丈夫于警察发布告示三个小时后来到警局认领尸体,哭声穿过了走廊,警局内的人无一不在感慨这位丈夫对妻子浓烈的爱。男人说家里开了一间家具店,下班后回到小区门口就看到了告示,于是迅速赶到警局。


由于房间被反锁,警方只得强行破门而入,尸体还没有开始腐烂,由于窗户打开,屋内也没有十分难闻的味道。报警原因则是由于房东一直联系不到死者,来到房门前发现房门反锁,出于担心于是报了警。尸体倒在客厅,桌角处还残留有干涸的血迹,与死者头顶处的伤口似乎吻合,取证后尸体被送到法医处调查具体死因。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命案离之前的小区有几公里举例,且死者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个十分惊艳的美女,没人知道这与本案到底有什么关系,而让每个人都心头一紧的则是尸体旁散落的一张数字三的纸片。

 

经法医鉴定死者死因确为太阳穴的撞击伤,而伤口也与桌角的伤口相吻合。毛毛初步推测应该是凶手进入将死者撞向桌角,随后留下数字纸片。但季薇立刻提出门是反锁的,凶手如何离开?这都让毛毛无从解释。

 

拨云见日


“三起案件很明显是连环犯罪,凶手的目标应该就是这个小区里的女性吧。”毛毛自言自语地说道。“如果目标是小区里的女性,第一起案子和第二起案子距离那么近,第三起就远了很多,不会很奇怪吗?”季薇摸了摸耳垂,若有所思。


“你是说这不是连环犯罪?”毛毛皱起眉头,更加迷茫了。


季薇和毛毛又来到了案发现场,“这的窗户一直是开着的,凶手会不会从这里逃走?”毛毛边说边向阳台走去,看着整洁的窗户边缘与这四五层的高度,毛毛暗自摇了摇头。在毛毛苦心钻研凶手的同时,季薇来到了留有血迹的桌角旁,看着之前取证的死者照片,季薇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是凶手将死者推向桌角,想要如此精确,势必需要抓住死者的头发,即使是按住死者的头,尸体的头发也一定会被弄乱,可是死者却如此整齐地倒在地上。” 

 

“难道是自杀?”毛毛脱口而出,但又觉得有些奇怪的地方。“如果是自杀,那么这个连环杀手只能是这个自杀的女人了,只有这样,闭环才能形成。。。”季薇自言自语道。二人赶忙回到警局调查三人的生活交集与人脉交集,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是丝毫没有。

  

季薇摇了摇头,转身坐下:“我现在也有些搞不懂,就是觉得这三个案子太奇怪了,仿佛。。。在故意告诉我们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等等,故意?如果真的是故意的,那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在调查中第三个死者的住址时,毛毛偶然发现这与第二个案子死者的丈夫刘浩明经营的“浩明家具店”距离很近,想着能否有所关联,毛毛进去店里。正在这时,季薇给毛毛打来电话:“我在那张桌子上看到了粘着“浩明家具”小标志,死者生前应该去第二个死者丈夫经营的家具店里购入家具,你去看看店内监控。”

 

通过监控,毛毛看到死者在半个月前来刘浩明这里购入了一个桌子与一个鞋柜,奇怪的是在三天后死者又来了一次,刘浩明解释说是因为鞋柜需要三天时间调货。刘浩明身材矮小,是一个十分普通的人,放在人群中也十分不起眼,这也让毛毛无法将他与命案联系起来。

 

听到毛毛说还有一个鞋柜,季薇仔细检查了门口处的鞋柜,当她从极其隐蔽的鞋柜内侧找到那个针孔摄像头时,结合之前几个案子的奇怪之处,她好像茅塞顿开。

“现在快把刘浩明带回警局,立刻派人去搜索他们家,我想至少他应该不会把那样东西丢掉。”

 

搜索一段时间后,毛毛一脸失望地和季薇说,并没有找到储存卡。季薇摇了摇头:
“我压根就没想要能找到这张储存卡,估计早被他丢掉了,我要找的是能把数字卡片送进死者家中的东西。”“找到了找到了。”检视组人员拿出了季薇提前让他们寻找的无人机。

 

季薇对毛毛缓缓说道:“为什么第一个死者穿着家居服遇害,第一种可能是凶手是一个她极其熟悉的人,第二种可能是她在毫无防备的时候与凶手相遇。现在只差最后的证据了。

 

毛毛猛拍了一下脑袋:“凶手长时间搬运身体势必会需要一个运输工具,我们可以在检查一下他的车子。”果不其然,百密终有一疏,车上检出了第一个死者的少量血迹。

 

审讯室里,季薇对刘浩明说道:“我之前一直在想,为什么前两张的纸条会贴在尸体上,而最后一个案子只在尸体旁留下卡片,这不符合连环杀手想要营造的仪式感,原来不是不想留,而是不能留。你应该是在偷窥的时候发现了第三名死者的意外,哦不,不能叫第三名死者,是第一名死者,然后你在与妻子争吵的时候失手杀死了她,而这一切都被你的邻居看见了,于是你一不做二不休,试图捏造出一个有三重动机的连环杀手。”


三 

我叫刘浩明,那天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被她深深地吸引了,她仿佛浑身自带着光芒,正巧鞋柜需要调货,百般纠结下,我决定还是购入一个针孔摄像头,我明明知道这样不好,我有自己的妻子,可在心里不断地告诫下,我已经这么做了,我就可以与她时刻不分离了。

 

那天,我看到她倒在了客厅,我好想报警救她!但我不能。。。否则,我偷窥的事就会被所有人知道。。。


二 

我死死地盯着显示器屏幕,我心中十分忐忑,希望能有人发现她。大概是太过专注了,我连在我身后站了几分钟的妻子都没发现。

 

她大声哭闹,骂我是变态是魔鬼,我一直隐忍不出声,但当她吵着要和别人揭露我是个偷窥狂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捂着她的嘴让她别出声,但她不听,我只好用手边的烟灰缸砸了她的脑袋。

 

正当我还在后知后觉自己到底干了什么时,一道刺耳的尖叫声把我拉回现实,我抬头看见我家邻居站在门口,这时我才意识到门没关紧,我赶忙拽住要跑的她,将手上的烟灰缸又砸到她头上。

 

当我冷静下来时,我已经坐在显示器前了,只有看着眼前的画面,我的心绪才能被抚平。这时,我突然有了个主意,已经死了三个人,只有连环杀人狂才会杀害毫无关联的三个人,而我,绝不可能是那个连环杀手。对了,我得赶紧把监控的储存卡丢掉。。。

评论(2)

热度(4)